離心機是什麼意思,離心機的解釋,離心機的反義詞近義詞,離心機的意思,離心機的英文翻譯

離心機   [lí xīn jī]

[離心機]基本解釋

利用離心力分開比重不同的固體或液體的機械。廣泛套用於工業、農業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如用來選礦、選種、從牛乳中分出奶油、分離鈾的同位素、測定高分子溶膠中高分子的分子量等。

[離心機]詳細解釋

  1. 利用離心力分開比重不同的固體或液體的機械。廣泛套用於工業、農業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如用來選礦、選種、從牛乳中分出奶油、分離鈾的同位素、測定高分子溶膠中高分子的分子量等。

[離心機]百科解釋

離心機是利用離心力,分離液體與固體顆粒或液體與液體的混合物中各組分的機械。離心機主要用於將懸浮液中的固體顆粒與液體分開,或將乳濁液中兩種密度不同,又互不相溶的液體分開(例如從牛奶中分離出奶油);它也可用於排除濕固體中的液體,例如用洗衣機甩乾濕衣服;特殊的超速管式分離機還可分離不同密度的氣體混合物;利用不同密度或粒度的固體顆粒在液體中沉降速度不同的特點,有的沉降離心機還可對固體顆粒按密度或粒度進行分級。 更多→ 離心機

[離心機]英文翻譯

Centrifu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