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是什麼意思,雜誌的解釋,雜誌的反義詞近義詞,雜誌的意思,雜誌的英文翻譯

雜誌   [zá zhì]

[雜誌]基本解釋

期刊活的定期出版物

[雜誌]詳細解釋

  1. 零星地記載傳聞、逸事、掌故的筆記。

    清 錢大昕 《十駕齋養新錄·家譜不可信》:“ 師古 精於史學,於私譜雜誌,不敢輕信,識見非後人所及。”

  2. 古人亦以為書名。如: 宋 江休復 有《嘉祐雜誌》、 宋 周煇 有《清波雜誌》。

  3. 地方志的一目。指叢談之類。

    清 章學誠 《文史通義·方誌立三書議》:“前人修志,則常以此類附於志後,或稱餘編,或稱雜誌。”

  4. 見“ 雜誌 ”。

  5. 亦作“ 雜誌 ”。即期刊。

    茅盾 《色盲》二:“書桌上雜亂地堆著幾本硬面的西文書,和花花綠綠封面的雜誌。” 丁玲 《母親》四:“這些報紙雜誌在學堂里便很流行了。”

[雜誌]百科解釋

雜誌(Magazine),有固定刊名,以期、卷、號或年、月為序,定期或不定期連續出版的印刷讀物。它根據一定的編輯方針,將眾多作者的作品匯集成冊出版,定期出版的,又稱期刊。“雜誌”的形成來源於罷工、罷課或戰爭中的宣傳小冊子。這種類似於注重報紙的時效的手冊,兼顧了更加詳盡的評論,一種新的媒體也就因這樣特殊的原因而產生了。最早出版的一本雜誌是於1665年1月在阿姆斯特丹由法國人薩羅出版的《學者雜誌》。我國最早的中醫雜誌——《吳醫匯講》,創刊於清乾隆五十七年(公元1792年),停刊於清嘉慶六年(公元1801年),前後歷時10年,共刊出11卷,每卷均合訂為一本,是類似年刊性質的中醫雜誌。它的稿件是當時江... 更多→ 雜誌

[雜誌]英文翻譯

Magazine

[雜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