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戶是什麼意思,雜戶的解釋,雜戶的反義詞近義詞,雜戶的意思,雜戶的英文翻譯

雜戶   [zá hù]

[雜戶]基本解釋

北魏 至 唐 代戶口的一種。其身分低於普通百姓,高於奴婢。

[雜戶]詳細解釋

  1. 北魏 至 唐 代戶口的一種。其身分低於普通百姓,高於奴婢。

    《晉書·姚泓載記》:“尚書 姚白瓜 徙四軍雜戶入 長安 。”《舊唐書·職官志二》:“凡反逆相坐,沒其家為官奴婢。一免為蕃戶,再免為雜戶,三免為良民,皆因赦宥所及則免之。”《唐律疏議·名例·工樂雜戶》:“雜戶者,謂前代以來,配隸諸司,職掌課役,不同百姓。”

[雜戶]百科解釋

北朝至唐時戶口的一種。其身分低於平民,高於奴隸,包括隸戶、兵戶、府戶、營戶、別戶、綾羅戶、細繭戶、羅縠戶、監戶、佛圖戶、寺戶等。唐代雜戶身分較番戶為高。《舊唐書·職官志》:“(官奴婢)一免為蕃戶,再免為雜戶,三免為良人。”《唐律疏議》卷十二:“雜戶者,前代犯罪沒官,散配諸司驅使,亦附州縣戶貫,賦役不同白丁。” 更多→ 雜戶

[雜戶]英文翻譯

Mixed house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