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鵝是什麼意思,雁鵝的解釋,雁鵝的反義詞近義詞,雁鵝的意思,雁鵝的英文翻譯

雁鵝   [yàn é]

[雁鵝]基本解釋

1.江南方言。褐色鵝。
2.四川方言。稱雁。

[雁鵝]詳細解釋

  1. 江 南方言。褐色鵝。

    宋 歐陽修 《讀<徂徠集>詩》:“生徒日盈門,飢坐列雁鵝。” 宋 洪邁 《容齋四筆·禽畜菜茄色不同》:“ 蘇 秀 間,鵝皆白,或有一斑褐者,則呼為雁鵝,頗異而畜之。若吾鄉凡鵝皆雁也。”《墨子·雜守》“先殺牛羊雞狗烏雁” 孫詒讓 間詁引 清 畢沅 曰:“今 江 東人呼鵝猶曰雁鵝。” 魯迅 《故事新編·出關》:“ 孔丘 送我的一隻雁鵝,不是曬了臘鵝了嗎?”

  2. 四川 方言。稱雁。

    郭沫若 《星空·獻詩》:“我看見一隻帶了箭的雁鵝,啊!它是個受了傷的勇士。”

[雁鵝]百科解釋

雁鵝(Yan Goose)屬中型肉用鵝品種,是中國鵝灰色品種中的代表類型。該品種是當地人民經過長期人工選育和自然馴化而形成的優良地方品種,歷史悠久,完全適應當地的氣候條件。雁鵝有野外放牧、覓食力強、適應性廣、耐粗飼、抗病力強等特點,能適應以放牧飼養為主的飼養形式,能適應在中國大部分省份飼養。 更多→ 雁鵝

[雁鵝]英文翻譯

Go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