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鷹是什麼意思,雀鷹的解釋,雀鷹的反義詞近義詞,雀鷹的意思,雀鷹的英文翻譯

雀鷹   [què yīng]

[雀鷹]基本解釋

鳥名。猛禽的一種。較鷹小,羽毛灰褐色,腹部白色,有赤褐色橫斑,腳黃色。雌的比雄的稍大,捕食小鳥。飼養的雌鳥可以幫助打獵。又名雀鷂。

[雀鷹]詳細解釋

  1. 鳥名。猛禽的一種。較鷹小,羽毛灰褐色,腹部白色,有赤褐色橫斑,腳黃色。雌的比雄的稍大,捕食小鳥。飼養的雌鳥可以幫助打獵。又名雀鷂。

[雀鷹]百科解釋

雀鷹(學名:Accipiter nisus)屬小型猛禽,體長30-41厘米。雌較雄略大,翅闊而圓,尾較長。雄鳥上體暗灰色,雌鳥灰褐色,頭後雜有少許白色。下體白色或淡灰白色,雄鳥具細密的紅褐色橫斑,雌鳥具褐色橫斑。尾具4-5道黑褐色橫斑,飛翔時翼後緣略為突出,翼下飛羽具數道黑褐色橫帶,通常快速鼓動兩翅飛一陣後接著又滑翔一會。棲息於針葉林、混交林、闊葉林等山地森林和林緣地帶。日出性。常單獨生活。或飛翔於空中,或棲於樹上和電柱上。以雀形目小鳥、昆蟲和鼠類為食,也捕食鴿形目鳥類和榛雞等小的雞形目鳥類,有時亦捕食野兔、蛇、昆蟲幼蟲。分布於歐亞大陸,往南到非洲西北部,往東到伊朗、印度和中國及日本。越冬在地... 更多→ 雀鷹

[雀鷹]英文翻譯

sparrow hawk

[雀鷹]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