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盛是什麼意思,隆盛的解釋,隆盛的反義詞近義詞,隆盛的意思,隆盛的英文翻譯

隆盛   [lóng shèng]

[隆盛]基本解釋

興隆;興盛

[隆盛]詳細解釋

  1. 興隆昌盛。

    《史記·梁孝王世家論》:“ 梁孝王 雖以親愛之故,王膏腴之地,然會 漢 家隆盛,百姓殷富,故能植其財貨,廣宮室,車服擬於天子。”《後漢書·梁統傳》:“ 武帝 值中國隆盛,財力有餘,征伐遠方,軍役數興。” 清 戴名世 《成周卜詩序》:“而 成君 家世隆盛,以貴公子而同於覊人騷士之所為。” 王力 《中國語言學史》第三章:“ 清 代是 中國 語言學發展的隆盛時期。”

[隆盛]百科解釋

隆盛鎮位於北流市中部,距北流市區21.5公里。圭江從南向北流經鎮域,縣道X441線和省道S215(北寶二級公路)南北縱向貫通全境。市道隆盛至大坡外、新豐、六麻、清水口等鎮公路在鎮區交匯,是北流市通往本市中部、南部的交通樞紐和北流市中部6鎮的區域中心。全鎮總面積171.5平方公里,轄16個村1個居民委員會,344個村民小組,總人口69868人,城區近期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2.32平方公里,逢農曆一、四、七日為圩期。隆盛鎮是廣西著名的“荔枝之鄉”、“陶瓷之鄉”、“建築之鄉”、“水稻高產之鄉”。主要產品有獸藥、日用瓷、炮竹、罐頭、食品、皮革、皮件、農機、毛織等。其中,日用瓷、毛紡、皮革製品... 更多→ 隆盛

[隆盛]英文翻譯

grand; magnificent; prosperous (country,comm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