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先生是什麼意思,陰陽先生的解釋,陰陽先生的反義詞近義詞,陰陽先生的意思,陰陽先生的英文翻譯

陰陽先生   [yīn yáng xiān shēng]

[陰陽先生]基本解釋

即陰陽生。 聶紺弩 《壁畫》:“人口不興旺,幾代人很早就死掉,又都是‘痰火病’死的。陰陽先生說是房子的方向和別的什么玩意兒都不很好的緣故。”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三:“陰陽先生說,這塊地風水壞,是塊水瓢地,不發家。”參見“ 陰陽生 ”。

[陰陽先生]詳細解釋

  1. 即陰陽生。

    聶紺弩 《壁畫》:“人口不興旺,幾代人很早就死掉,又都是‘痰火病’死的。陰陽先生說是房子的方向和別的什么玩意兒都不很好的緣故。”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三:“陰陽先生說,這塊地風水壞,是塊水瓢地,不發家。”參見“ 陰陽生 ”。

[陰陽先生]百科解釋

陰陽先生,民間三出之一(出馬、出道、出黑,其中出黑就是指陰陽先生)。多指懂些風水、陰陽八卦、五行命理的一類人;早期多從道教演化而來,為人推算禍福吉凶、生老病死等等。 更多→ 陰陽先生

[陰陽先生]英文翻譯

Mr 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