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極是什麼意思,陰極的解釋,陰極的反義詞近義詞,陰極的意思,陰極的英文翻譯

陰極   [yīn jí]

[陰極]基本解釋

1.電子由外電路進入器件的電極 2.電解電池的負端 3.電子管的電子發射極(如鎢絲或敷氧化物的金屬)

[陰極]詳細解釋

  1. 陰氣盛極。

    北齊 劉晝 《新論·誡盈》:“陽極而降,陰極而昇,日中則昃,月盈則虧,此天之常道也。”《樂府詩集·郊廟歌辭七·唐祭太社樂章》:“神通發生敷九稼,陰極乘仁暢八埏。”

  2. 電池、蓄電池等直流電源放出電子帶負電的電極。乾電池的鋅皮就是陰極,也稱負極。

  3. 電子器件中,放射電子的一極。電子管和各種陰極射線管中都有陰極,這一極在電路中一定跟電源的負極相接。有的電子管中燈絲就是陰極。

[陰極]百科解釋

陰極(Cathode)是電化學反應的一個術語。指的是得電子的極,也就是發生還原反應的極。在原電池中,陰極是正極;電子由負極流向正極,電流由正極流向負極。溶液中的陽離子移向正極,陰離子移向負極。在電解池中陰極與電源的負極相連。陰極總是與陽極( Anode )相對應而存在的。 更多→ 陰極

[陰極]英文翻譯

cathode; negative pole

[陰極]反義詞

[陰極]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