閭丘是什麼意思,閭丘的解釋,閭丘的反義詞近義詞,閭丘的意思,閭丘的英文翻譯

閭丘   [lǘ qiū]

[閭丘]基本解釋

1.古地名。《左傳·襄公二十一年》:“ 邾 庶其 以 漆 、 閭丘 來奔。” 楊伯峻 注:“ 漆 在今 山東 鄒縣 東北, 閭丘 又在 漆 東北十里。”
2.複姓。《左傳·襄公二十九年》:“ 閭丘嬰 帥師圍 盧 。”《國語·魯語下》:“ 齊 閭丘 來盟。” 韋昭 注:“ 閭丘 , 齊 大夫 閭丘明 也。”

[閭丘]詳細解釋

  1. 古地名。

    《左傳·襄公二十一年》:“ 邾 庶其 以 漆 、 閭丘 來奔。” 楊伯峻 註:“ 漆 在今 山東 鄒縣 東北, 閭丘 又在 漆 東北十里。”

  2. 複姓。

    《左傳·襄公二十九年》:“ 閭丘嬰 帥師圍 盧 。”《國語·魯語下》:“ 齊 閭丘 來盟。” 韋昭 註:“ 閭丘 , 齊 大夫 閭丘明 也。”

[閭丘]百科解釋

閭丘(lǘ qiū):姓氏,在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據《尚友錄》上的記載“邾國閭丘氏食邑於此”,說明閭丘是“以邑為氏”的。閭丘,原來是春秋時邾國的一個地名。當時在周天子統治的封建制度之下,有人被封食采於此,所以,這一家族的後代子孫,就“以邑為氏”,而姓了閭丘。另外,《世本》上指出,齊國的閭丘嬰之後世子孫,也以“閭丘”為姓,稱為閭丘氏。 更多→ 閭丘

[閭丘]英文翻譯

Luqiu

[閭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