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劇是什麼意思,閩劇的解釋,閩劇的反義詞近義詞,閩劇的意思,閩劇的英文翻譯

閩劇   [mǐn jù]

[閩劇]基本解釋

福建 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 福州 方言地區,也稱“福州戲”。1914年前後,由在 福州 一帶演唱的儒林班、平講班、江湖班、嘮嘮班等聲腔源流各不相同的戲曲班社融合而成。在發展過程中曾受徽劇和京劇等的影響。

[閩劇]詳細解釋

  1. 福建 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 福州 方言地區,也稱“福州戲”。1914年前後,由在 福州 一帶演唱的儒林班、平講班、江湖班、嘮嘮班等聲腔源流各不相同的戲曲班社融合而成。在發展過程中曾受徽劇和京劇等的影響。

[閩劇]百科解釋

閩劇又稱福州戲,福建地方戲曲之一。是現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戲曲劇種,流行於閩中、閩東、閩北地區,並傳播到台灣和東南亞各地。它是由明末儒林戲與清初的平講戲、江湖戲,在清末(光緒至宣統年間)融合而成的多聲腔劇種,俗稱“前三合響”,雅稱“榕腔”或“閩腔”。2006年5月20日,由福州閩劇院申報的“福州閩劇”,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閩劇

[閩劇]英文翻譯

Min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