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革是什麼意思,開革的解釋,開革的反義詞近義詞,開革的意思,開革的英文翻譯

開革   [kāi gé]

[開革]基本解釋

開除;除名。 沙汀 《在其香居茶館裡》:“昨天夜裡點名,他報數報錯了,隊長說他沒資格打國仗,就開革了。” 畢奐午 《幸運》:“煤車班裡一個老馬夫開革了,要在這些拖煤筐的小苦力們中間挑一個去補充。”閩劇《煉印》第一場:“你我幾年來在刑部衙當差,實在看不慣,此番又替受屈百姓講話,卻被開革,想起可惱!”

[開革]詳細解釋

  1. 開除;除名。

    沙汀 《在其香居茶館裡》:“昨天夜裡點名,他報數報錯了,隊長說他沒資格打國仗,就開革了。” 畢奐午 《幸運》:“煤車班裡一個老馬夫開革了,要在這些拖煤筐的小苦力們中間挑一個去補充。”閩劇《煉印》第一場:“你我幾年來在刑部衙當差,實在看不慣,此番又替受屈百姓講話,卻被開革,想起可惱!”

[開革]百科解釋

開革,讀音kāi gé,漢語詞語,意為開除,除名。 更多→ 開革

[開革]英文翻譯

From

[開革]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