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是什麼意思,長相思的解釋,長相思的反義詞近義詞,長相思的意思,長相思的英文翻譯

長相思   [cháng xiāng sī]

[長相思]基本解釋

1.指絲棉。2.樂府《雜曲歌辭》名。內容多寫男女或友朋久別思念之情,故名。 3.唐教坊曲名,後用為詞牌名。因南朝梁陳樂府《長相思》而得名。又名《雙紅豆》、《憶多嬌》等。

[長相思]詳細解釋

  1. 指絲棉。

    《古詩十九首·客從遠方來》:“文綵雙鴛鴦,裁為合懽被。著以長相思,緣以結不解。” 宋 趙令畤 《侯鯖錄》卷一:“被中著綿謂之長相思,綿綿之意。” 明 楊慎 《升庵詩話》卷一:“長想思,謂以絲縷絡綿,互動網之,使不斷,長相思之義也。”

  2. 樂府《雜曲歌辭》名。內容多寫男女或友朋久別思念之情,故名。

    南朝 和 唐 代詩人寫此題者甚多,常以“長相思”三字開頭,句式長短錯落不一。

  3. 唐 教坊曲名,後用為詞牌名。因 南朝 梁 陳 樂府《長相思》而得名。又名《雙紅豆》、《憶多嬌》等。

[長相思]百科解釋

《長相思》是作家桐華所寫的一本言情小說。是《山經海紀》系列第二部,第一部為《曾許諾》。兩部小說中背景及人物有貫通和串聯,但是彼此又是獨立的故事。《長相思》承接了上部作品《曾許諾》的故事背景,講述蚩尤與西陵珩的女兒小夭和世代經商的塗山世家的公子塗山璟、神農義軍將領相柳、自小分離的表哥顓頊幾人之間的恩怨情仇,譜就一曲盪氣迴腸的相思曲。 更多→ 長相思

[長相思]英文翻譯

Everlasting longing for you

[長相思]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