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賞是什麼意思,鑑賞的解釋,鑑賞的反義詞近義詞,鑑賞的意思,鑑賞的英文翻譯

鑑賞   [jiàn shǎng]

[鑑賞]基本解釋

對文物、藝術品等的鑑定和欣賞

[鑑賞]詳細解釋

  1. 亦作“鑑賞”。猶識別,辨識。

    《晉書·王戎傳》:“族弟 敦 有高名, 戎 惡之。 敦 每候 戎 ,輒託疾不見。 敦 後果為逆亂。其鑑賞先見如此。”

  2. 謂賞識。

    唐 李翱 《答韓侍郎書》:“其鑑賞稱頌人物,初未甚信,其後卒享盛名為賢士者,故 陸歙州 、 常簡州 皆是也。” 宋 黃庭堅 《和答莘老見贈》:“兒曹被鑑賞,許以綜九流。” 明 徐渭 《送俞生之入楚》詩:“歸來逢鑑賞,幾度抹山窗。”

  3. 鑑定欣賞。多用於藝術品、文物等。

    明 陶宗儀 《輟耕錄·淳化閣帖》:“《淳化閣帖》,非精於鑑賞者,莫能辨其真偽。” 明 文徵明 《詠次明》:“寄情時有樗蒲樂,博物鹹推鑑賞家。” 魯迅 《集外集拾遺·文藝的大眾化》:“文藝本應該並非只有少數的優秀者才能夠鑑賞,而是只有少數的先天的低能者所不能鑑賞的東西。”

[鑑賞]百科解釋

鑑賞是對文物、藝術品等的鑑定和欣賞。人們對藝術形象進行感受,理解和評判的思維活動和過程。人們在鑑賞中的思維活動和感情活動一般都從藝術形象的具體感受出發,實現由感性階段到理性階段的認識飛躍,既受到藝術作品的形象、內容的制約,又根據自己的思想感情、生活經驗、藝術觀點和藝術興趣對形象加以補充和豐富。運用自己的視覺感知、過去已經有的生活經驗和文化知識對美術作品進行感受、體驗、聯想、分析和判斷,獲得審美享受,並理解美術作品與美術現象的活動。 更多→ 鑑賞

[鑑賞]英文翻譯

appreciate

[鑑賞]近義詞

[鑑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