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子期是什麼意思,鍾子期的解釋,鍾子期的反義詞近義詞,鍾子期的意思,鍾子期的英文翻譯

鍾子期   [zhōng zǐ qī]

[鍾子期]基本解釋

春秋 時 楚 人, 伯牙 鼓琴,意在高山流水, 鍾子期 聽而知之。

[鍾子期]詳細解釋

  1. 春秋 時 楚 人, 伯牙 鼓琴,意在高山流水, 鍾子期 聽而知之。

    子期 死, 伯牙 謂世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琴。事見《呂氏春秋·本味》、《淮南子·修務訓》。 漢 東方朔 《七諫·謬諫》:“ 伯牙 之絶弦兮,無 鍾子期 而聽之。”

[鍾子期]百科解釋

鍾子期,前387(公元)-前299(公元) 名徽,字子期。春秋戰國時代楚國漢陽(今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集賢村)人。相傳鍾子期是一個戴斗笠、披蓑衣、背扁擔、拿板斧的樵夫。歷史上記載伯牙探親回國時,在漢江邊鼓琴,鍾子期正巧遇見,感嘆說:“巍巍乎若高山,洋洋乎若江河。”因興趣相投,兩人就成了至交。鍾子期死後,伯牙認為世上已無知音,終生不再鼓琴。 更多→ 鍾子期

[鍾子期]英文翻譯

Zhong Zi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