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是什麼意思,鋼筋的解釋,鋼筋的反義詞近義詞,鋼筋的意思,鋼筋的英文翻譯

鋼筋   [gāng jīn]

[鋼筋]基本解釋

灌築混凝土中所用的長條鋼材

[鋼筋]詳細解釋

  1. 鋼筋混凝土中所用的長條鋼材。按斷面形狀可分為圓鋼筋、方鋼筯等,按表面形狀可分為光鋼筋、竹節鋼筋、螺紋鋼筋等。也叫鋼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一章二:“厚嘴唇下邊密密實實的牙齒,仿佛能不費力地咬斷鋼筋。”《南京日報》1990.7.9:“一到晚上就下鋼筋,填石子,鋸木料,常常通宵達旦。”

[鋼筋]百科解釋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鏇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鋼種:20MnSi、20M... 更多→ 鋼筋

[鋼筋]英文翻譯

corrugated steel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