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床是什麼意思,銑床的解釋,銑床的反義詞近義詞,銑床的意思,銑床的英文翻譯

銑床   [xǐ chuáng]

[銑床]基本解釋

切削金屬用的一種工具機。裝有棒狀或盤狀的多刃刀具,用來加工平面、曲面和各種凹槽。工作時刀具鏇轉,工件移動著跟刀具接觸。種類很多,有立式銑床、臥式銑床、龍門銑床、仿形銑床和萬能銑床等。

[銑床]詳細解釋

  1. 切削金屬用的一種工具機。裝有棒狀或盤狀的多刃刀具,用來加工平面、曲面和各種凹槽。工作時刀具鏇轉,工件移動著跟刀具接觸。種類很多,有立式銑床、臥式銑床、龍門銑床、仿形銑床和萬能銑床等。

[銑床]百科解釋

銑床(millingmachine)系主要指用銑刀在工件上加工多種表面的工具機。通常銑刀鏇轉運動為主運動,工件(和)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它可以加工平面、溝槽,也可以加工各種曲面、齒輪等。銑床是用銑刀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工具機。銑床除能銑削平面、溝槽、輪齒、螺紋和花鍵軸外,還能加工比較複雜的型面,效率較刨床高,在機械製造和修理部門得到廣泛套用。銑床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工具機,在銑床上可以加工平面(水平面、垂直面)、溝槽(鍵槽、T形槽、燕尾槽等)、分齒零件(齒輪、花鍵軸、鏈輪)、螺鏇形表面(螺紋、螺鏇槽)及各種曲面。此外,還可用於對迴轉體表面、內孔加工及進行切斷工作等。銑床在工作時,工件裝在工作檯上或分度... 更多→ 銑床

[銑床]英文翻譯

Milling mac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