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是什麼意思,鉛中毒的解釋,鉛中毒的反義詞近義詞,鉛中毒的意思,鉛中毒的英文翻譯

鉛中毒   [qiān zhòng dú]

[鉛中毒]基本解釋

鉛被吸收入體內所產生的慢性中毒,特徵為貧血並伴有紅細胞點彩、嚴重絞痛、齦有藍色鉛線以及局部肌肉麻痹(例如腕垂)

[鉛中毒]詳細解釋

  1. 因多次吸入大量鉛塵或鉛煙,長期少量或偶然大量口服鉛化合物所引起。早期表現為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典型者有腸絞痛、貧血和肌肉癱瘓,也可累及腎臟。嚴重的可發生腦病,威脅生命。治療以排鉛為主,可採用依地酸二鈉鈣等注射。預防工業性鉛中毒應改善衛生技術設備,加強個人防護,儘量用無鉛化合物替代等。

[鉛中毒]百科解釋

鉛和其化合物對人體各組織均有毒性,中毒途經可由呼吸道吸入其蒸氣或粉塵,然後呼吸道中吞噬細胞將其迅速帶至血液;或經消化道吸收,進入血循環而發生中毒。中毒者一般有鉛及鉛化物接觸史。口服2-3克可致中毒,50克可致死。臨床鉛中毒很少見。 更多→ 鉛中毒

[鉛中毒]英文翻譯

lead poiso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