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兒是什麼意思,金鐘兒的解釋,金鐘兒的反義詞近義詞,金鐘兒的意思,金鐘兒的英文翻譯

金鐘兒   [jīn zhōng ér]

[金鐘兒]基本解釋

1.昆蟲名。 形似西瓜子,黑褐色,觸角呈絲狀,後肢強壯,善於跳躍,雄的鳴聲似小鍾,供玩賞。 2.見“金鐘兒”。

[金鐘兒]詳細解釋

  1. 昆蟲名。形似西瓜子,黑褐色,觸角呈絲狀,後肢強壯,善於跳躍,雄的鳴聲似小鍾,供玩賞。

    明 袁宏道 《畜促織》:“又一種亦微類促織;而韻致悠颺,如金玉中出,溫和亮徹,聽之令人氣平,京師人謂之金鐘兒。見暗則鳴,遇明則止。”亦作“ 金鐘兒 ”。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金鐘兒》:“金鐘兒產於 易州 ,形如促織。七月之季,販運來京,枕畔聽之,最為清越,韻而不悲。” 柳杞 《長輩吳松明》:“路旁草叢中的蟋蟀、金鐘兒、紡織娘、山草驢……奏著動聽的涼夜小曲。”

  2. 見“ 金鐘兒 ”。

[金鐘兒]百科解釋

金鐘兒,即日本鍾蟋(Homoeogryllus japonicus),珠蟋科,鍾蟋屬,又名馬蛉、蛉蟲。 更多→ 金鐘兒

[金鐘兒]英文翻譯

a kind of cri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