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陶瓷是什麼意思,金屬陶瓷的解釋,金屬陶瓷的反義詞近義詞,金屬陶瓷的意思,金屬陶瓷的英文翻譯

金屬陶瓷   [jīn shǔ táo cí]

[金屬陶瓷]基本解釋

用金屬粉末和陶瓷原料燒結成的材料,兼有金屬和陶瓷的優點,具有韌性好、硬度高、耐高溫、抗氧化等特點,廣泛用於發動機、火箭、金屬切削及原子能工業等方面。

[金屬陶瓷]詳細解釋

  1. 用金屬粉末和陶瓷原料燒結成的材料,兼有金屬和陶瓷的優點,具有韌性好、硬度高、耐高溫、抗氧化等特點,廣泛用於發動機、火箭、金屬切削及原子能工業等方面。

[金屬陶瓷]百科解釋

金屬陶瓷英文單詞cermet或ceramet是由ceramic(陶瓷)和metal(金屬)結合構成的。金屬陶瓷是一種複合材料,它的定義在不同時期略有不同,如,有的定義為由陶瓷和金屬組成的一種材料,或由粉末冶金方法製成的陶瓷與金屬的複合材料。《辭海》定義為:由金屬和陶瓷原料製成的材料,兼有金屬和陶瓷的某些優點,如前者的韌性和抗彎性,後者的耐高溫、高強度和抗氧化性能等。美國ASTM專業委員會定義為:一種由金屬或合金與一種或多種陶瓷相組成的非均質的複合材料,其中後者約占15%~85%體積分數,同時在製備的溫度下,金屬和陶瓷相之問的溶解度相當小。從狹義的角度定義的金屬陶瓷是指複合材料中金屬和陶瓷相在三... 更多→ 金屬陶瓷

[金屬陶瓷]英文翻譯

Cer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