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戰是什麼意思,野戰的解釋,野戰的反義詞近義詞,野戰的意思,野戰的英文翻譯

野戰   [yě zhàn]

[野戰]基本解釋

[field operations] 在野外進行的戰鬥,區別於在要塞或城市的戰鬥

[野戰]詳細解釋

  1. 交戰於曠野。

    《管子·重令》:“內守不能完,外攻不能服,野戰不能制敵,侵伐不能威四鄰,而求國之重,不可得也。” 晉 葛洪 《抱朴子·勤求》:“凡此諸君,非能攻城野戰,折衝拓境,懸旌効節,祈連方,轉元功,騁鋭絶域也。” 唐 李白 《戰城南》詩:“野戰格鬭死,敗馬號鳴向天悲。”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二章:“現在你們的工事,已經不是一般的野戰工事,而是一種新型工事的雛形。”

  2. 不按常法作戰。

    《宋史·岳飛傳》:“ 澤 ( 宗澤 )大奇之,曰:‘爾勇智才藝,古良將不能過;然好野戰,非萬全計。’因授以陣圖。”

  3. 喻不按棋譜對弈。

    明 謝肇淛 《五雜俎·人部二》:“ 汪 與 王 才輸半籌耳,然心終不服,每語余:‘彼野戰之師,非知紀律者。’余視之,良信。”

[野戰]百科解釋

野戰,有三層意思。軍隊在野外作戰的意思,野戰是現代戰場不可缺少的一部隊,模擬野戰實戰,是合鼎電子開創的全方位一體化格局;一種新興的時尚體育運動的,如真人CS;一些人將男女在野外的尋歡之事比喻為打野戰。 更多→ 野戰

[野戰]英文翻譯

field ope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