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水是什麼意思,重水的解釋,重水的反義詞近義詞,重水的意思,重水的英文翻譯

重水   [zhòng shuǐ]

[重水]基本解釋

氘和氧的化合物,比一般水重

[重水]詳細解釋

  1. 指含礦物質多的水。

    《呂氏春秋·盡數》:“輕水所多禿與癭人;重水所多尰與躄人。”

  2. 重氫和氧的化合物。無色、無臭、無味的液體。原子能工業中用作減速劑,也是製取重氫的原料。

[重水]百科解釋

重水(Deuterium oxide)是由氘和氧組成的化合物。分子式D2O,相對分子質量20.0275,比水(H2O)的相對分子質量18.0153高出約11%,因此叫做重水。在天然水中,重水的含量約占0.02%。由於氘與氫的性質差別極小,因此重水和普通水也很相似。重水的離子積常數為1.6*10-15。重水(或稱氘化水,化學式D2O或者2H2O)是水的一種,它的質量比一般水要重。普通的水(H2O)是由兩個只有質子的氫原子和一個氧16原子所組成,但在重水分子內的兩個氫同位素,比一般氫原子又各多一個中子,因此造成重水分子的質量比一般水要重。在自然界中,重水的含量很少。 更多→ 重水

[重水]英文翻譯

heavy water

[重水]反義詞

[重水]相關詞語

[重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