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是什麼意思,酒杯的解釋,酒杯的反義詞近義詞,酒杯的意思,酒杯的英文翻譯

酒杯   [jiǔ bēi]

[酒杯]基本解釋

1.見“ 酒杯 ”。
2.亦作“ 酒盃 ”。亦作“ 酒柸 ”。喝酒用的杯子。 宋 沉遘 《次韻和少述秋興》:“勝事祇隨詩句盡,壯懷猶向酒柸舒。” 金 元好問 《庚子三月十日作》詩:“殘夢忘書帙,餘香殢酒杯。” 元 揭傒斯 《四友》詩之三:“青天入酒盃,歌笑中夜激。” 明 張茅亭 《一封書·閨怨用<斷腸集>結尾》曲:“殘燈對酒盃。”《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八回:“後來 小雲 輸了拳,他伸手取了酒杯代吃。”

[酒杯]詳細解釋

  1. 見“ 酒杯 ”。

  2. 亦作“ 酒盃 ”。亦作“ 酒柸 ”。喝酒用的杯子。

    宋 沉遘 《次韻和少述秋興》:“勝事祇隨詩句盡,壯懷猶向酒柸舒。” 金 元好問 《庚子三月十日作》詩:“殘夢忘書帙,餘香殢酒杯。” 元 揭傒斯 《四友》詩之三:“青天入酒盃,歌笑中夜激。” 明 張茅亭 《一封書·閨怨用<斷腸集>結尾》曲:“殘燈對酒盃。”《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八回:“後來 小雲 輸了拳,他伸手取了酒杯代吃。”

[酒杯]百科解釋

酒杯,用來飲酒的器具。基本器型大多是直口或敞口,口沿直徑與杯高近乎相等。相關資料表明最早的陶製酒杯產生於中國新石器時代的大汶口文化時期。我國酒杯行業運行目前發展形勢良好,隨著我國酒杯行業運行需求市場的不斷擴大以及出口增長,我國酒杯行業運行將會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機遇。 更多→ 酒杯

[酒杯]英文翻譯

Wine Glass

[酒杯]近義詞

[酒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