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是什麼意思,鄉土的解釋,鄉土的反義詞近義詞,鄉土的意思,鄉土的英文翻譯

鄉土   [xiāng tǔ]

[鄉土]基本解釋

本鄉本土;人們出生的故鄉

[鄉土]詳細解釋

  1. 家鄉,故土。

    《列子·天瑞》:“有人去鄉土,離六親,廢家業。”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銓曹》:“ 貞觀 中,天下豐饒,士子皆樂鄉土,不窺仕進。”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 長安 對於他來講,可以說是他的第二鄉土了。”

  2. 地方;區域。

    三國 魏 曹操 《步出夏門行》:“鄉土不同,河朔隆寒。” 洪深 《戲的念詞與詩的朗誦》七:“字音因鄉土習慣或其它原因而多少變更,如 英國 字的有 美國 讀音。”

[鄉土]百科解釋

《鄉土》是中央電視台七套農業節目播出的一檔農業紀錄片類節目,《鄉土》欄目所呈現的是“鄉而不俗,土而不粗”的氣質樣貌,我們將用詩意生動的畫面和平實質樸卻帶有哲思的語言呈現給觀眾一道文化大餐。這將是一個既有濃 郁的文化氣質又帶有強烈的情感色彩和詩意空間的欄目。 2013年10月18日,《鄉土》欄目官網正式在農視網開通,觀眾朋友除了能通過中央電視台第七套農業節目收看之外,還能通過農視網隨時點播節目視頻、參與線上互動活動。 更多→ 鄉土

[鄉土]英文翻譯

native s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