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家奴是什麼意思,郗家奴的解釋,郗家奴的反義詞近義詞,郗家奴的意思,郗家奴的英文翻譯

郗家奴   [xī jiā nú]

[郗家奴]基本解釋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品藻》:“ 郗司空 家有傖奴,知及文章,事事有意。

[郗家奴]詳細解釋

  1.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品藻》:“ 郗司空 家有傖奴,知及文章,事事有意。

    王右軍 向 劉尹 稱之, 劉 問:‘何如 方回 ?’ 王 曰:‘此正小人有意向耳,何得便比 方回 ?’ 劉 曰:‘若不如 方回 ,故是常奴耳。’”後以“郗家奴”指一般平常的作者。 清 錢謙益 《書<四靈詩集>》詩:“誰雲 賈島 佛,終是 郗 家奴。”

[郗家奴]百科解釋

【詞語】:郗家奴 【注音】:xī jiā/gū/jie nú 【釋義】:1.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郗司空家有傖奴,知及文章,事事有意。王右軍向劉尹稱之,劉問:'何如方回?'王曰:'此正小人有意向耳,何得便比方回?'劉曰:'若不如方回,故是常奴耳。'"後以"郗家奴"指一般平常的作者。 更多→ 郗家奴

[郗家奴]英文翻譯

Chi sl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