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是什麼意思,那個的解釋,那個的反義詞近義詞,那個的意思,那個的英文翻譯

那個   [nà ge]

[那個]基本解釋

1.那一個,也指那種事物
2.用在動詞、形容詞之前,表示誇張
3.代替不便直接說出來的意思

[那個]詳細解釋

  1. 哪一個;誰。

    五代 齊己 《月下作》詩:“滿空垂列宿,那箇是文星。” 宋 文瑩 《玉壺清話》卷三:“上遂問曰:‘卿是何人?’對曰:‘臣祕書丞、審刑詳議官 梁適 。’又問:‘卿是那個 梁 家?’對曰:‘先臣祖 顥 先臣父 固 俱中甲科,獨臣不肖,於 張唐卿 牓行閒及第。’” 宋 程垓 《漁家傲·彭門道中》詞:“流水急,不知那個傳訊息?”《儒林外史》第十六回:“﹝ 匡超人 ﹞忙問:‘老爹,這帖是拜那個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六回:“聽得房外有腳步聲音,便問:‘那個?’外面答道:‘是我。’”

  2. 亦作“ 那個 ”。

    1.那一個。 唐 韋絢 《劉賓客嘉話錄》:“ 揆 既至蕃,蕃長問:‘ 唐 家有一第一人 李揆 ,公是否?’ 揆 曰:‘非也,他那箇 李揆 爭肯到此。’” 元 楊立齋 《哨遍》套曲:“這箇才子文藝高,那箇佳人聰俊雅。”《歧路燈》第九一回:“這個問,那個也問。”

  3. 那事物;那東西。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回:“我説到此處…… 繼之 便搶著説道:‘那個且不必説,我也不知道。’”

  4. 口語。用在形容詞、動詞前,表誇張。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三段:“天空漫起片大煙,那個黑呀,連日頭也遮住了。”如:他幹得那個歡哪,就甭提了。

  5. 口語裡代替不便直說的內容(含有婉轉或詼諧的意味)。

    《兒女英雄傳》第三回:“ 程師爺 道:‘正是,不要過於那個,暢一暢罷。’” 葉聖陶 《在民間》:“先生,我們苦呢。十四年的寡婦;上禮拜兒子發痧,險些兒那個。”

[那個]百科解釋

那個是一個漢語辭彙,作為指示代詞使用,含義很廣,一般聯繫上下文理解。 更多→ 那個

[那個]英文翻譯

that

[那個]近義詞

[那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