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是什麼意思,那些的解釋,那些的反義詞近義詞,那些的意思,那些的英文翻譯

那些   [nà xiē]

[那些]基本解釋

1.指較遠的兩個以上的人或事物
2.指較遠的多數時間和處所
3.指代前文已出現過的兩個以上的人或事物
4.表示大量的
5.表示數多

[那些]詳細解釋

  1. 哪裡。表示反詰。

    元 周德清 《滿庭芳·誤國賊秦檜》曲:“通賊虜懷奸誑君,那些兒立朝堂仗義依仁?”

  2. 哪裡。何處。

    明 陳與郊 《文姬入塞》:“你此去家山那些?把姓名枝派從頭説。”

  3. 指代兩個以上的人或事物。

    明 李漁 《比目魚·耳熱》:“只因世態炎涼,那些故鄉的親友,見小生一貧如洗,未免把肉眼相看,不能知重。”《西遊補》第三回:“ 行者 當時高叫鑿天的長官:‘你是那一國王部下,為何乾此奇勾當?’那些人都放了刀斧。” 張天翼 《溫柔製造者》:“公園那些地方全是些人:女的、男的一對對緊挾著,生怕對手逃去似的。”

  4. 關聯詞。猶況,更。表示意思更進一層。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四:“遮遮掩掩衫兒窄,那些嬝嬝婷婷體態,覷著剔團圓的明月伽伽地拜。” 元 石德玉 《紫雲庭》第三折:“豈止這模樣兒俊俏,則那些舉止兒忒謙和。”

[那些]百科解釋

《那些》,每天只準備一張圖話,一篇文字和一個問答。 更多→ 那些

[那些]英文翻譯

so many; so much; th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