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是什麼意思,那么的解釋,那么的反義詞近義詞,那么的意思,那么的英文翻譯

那么   [nà me]

[那么]基本解釋

1.用來形容事物性質、程度
2.泛指行為和動作。常和這么配合使用
3.表示順著上文的意思,引出應有的結果
4.也作那末

[那么]詳細解釋

  1. 亦作“ 那末 ”。亦作“ 那們 ”。亦作“ 那嗎 ”。

    1.指示性質、狀態、方式、程度等。《兒女英雄傳》第二七回:“噯喲!姑太太,不是我喲,我沒那么大造化喲!”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也不能那么說,作用當然有。” 徐遲 《精神分析》:“那末多人,真是精神總動員。” 朱自清 《中國歌謠·歌謠釋名》:“假作民謠的命意屬辭,沒有自然民謠那們單純質樸。”

  2. 放在數量詞前,表示估計。

    張天翼 《移行·溫柔製造者》:“奔了那么一二十丈遠,女的跑上去揪他回來。”

  3. 表示順著上文的語意,申說應有的結果。

    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如果作者是一個鬥爭者,那么,無論他寫什么,寫出來的東西一定是鬥爭的。” 茅盾 《林家鋪子》六:“要是答應了 吳先生 的要求,那么, 林先生 的主意,自己的一番心血,都完了。” 馬南邨 《燕山夜話·“放下即實地”》:“如果不了解實際情況,那末,無論膽大也好,膽小也好,也無論放手或者不放手,同樣都只能是盲目的。” 沙汀 《困獸記》七:“好!那嗎照樣要等暑假才開演囉?”

[那么]百科解釋

那么,用來形容事物性質,也泛指行為和動作。常和“這么”配合使用。 更多→ 那么

[那么]英文翻譯

that;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