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本是什麼意思,邋遢本的解釋,邋遢本的反義詞近義詞,邋遢本的意思,邋遢本的英文翻譯

邋遢本   [lā tà běn]

[邋遢本]基本解釋

南宋 紹興 年間 四川 刻七史:《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周書》、《齊書》,至 元 代版子大部模糊漫漶,著錄家稱以舊板印成之書為“邋遢本”。七史版式半頁九行,每行十八字,故又稱為“九行邋遢本”。

[邋遢本]詳細解釋

  1. 南宋 紹興 年間 四川 刻七史:《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周書》、《齊書》,至 元 代版子大部模糊漫漶,著錄家稱以舊板印成之書為“邋遢本”。七史版式半頁九行,每行十八字,故又稱為“九行邋遢本”。

[邋遢本]百科解釋

古代書版因刷印多次,已經模糊不清,印出的書被稱為邋遢本,如著名的宋眉山七史到明代還在使用,印出的書字跡迷漫,被稱為"九行邋遢本"(因眉山七史9行18字) 更多→ 邋遢本

[邋遢本]英文翻譯

The di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