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鼓是什麼意思,遼寧大鼓的解釋,遼寧大鼓的反義詞近義詞,遼寧大鼓的意思,遼寧大鼓的英文翻譯

遼寧大鼓   [liáo níng dà gǔ]

[遼寧大鼓]基本解釋

也稱東北大鼓。舊稱奉天大鼓。曲藝的一種。流行於 東北 各地。約有一百多年歷史。在發展過程中吸收了京韻大鼓、樂亭大鼓、唐山大鼓的曲調。由一人擊鼓板演唱,二三人伴奏,樂器有三弦、四胡等。在流行過程中,形成多種流派:奉天調流行於 沉陽 、 遼陽 ;南城調流行於 營口 、 海城 ;西城調流行於 北鎮 、 黑山 ;還有東城調、北城調。傳統曲目有《憶真妃》、《響馬傳》、《蝴蝶杯》、《寶玉探病》、《孟姜女尋夫》等。

[遼寧大鼓]詳細解釋

  1. 也稱東北大鼓。舊稱奉天大鼓。曲藝的一種。流行於 東北 各地。約有一百多年歷史。在發展過程中吸收了京韻大鼓、樂亭大鼓、唐山大鼓的曲調。由一人擊鼓板演唱,二三人伴奏,樂器有三弦、四胡等。在流行過程中,形成多種流派:奉天調流行於 沉陽 、 遼陽 ;南城調流行於 營口 、 海城 ;西城調流行於 北鎮 、 黑山 ;還有東城調、北城調。傳統曲目有《憶真妃》、《響馬傳》、《蝴蝶杯》、《寶玉探病》、《孟姜女尋夫》等。

[遼寧大鼓]百科解釋

遼寧大鼓也叫東北大鼓.是一種漢族戲曲劇種。主要流行於中國東北即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的曲藝鼓書暨鼓曲形式,因一度盛行於瀋陽,而瀋陽於清末曾設奉天府,故曾有"奉天大鼓"之稱。民國十八年奉天省改稱遼寧省後,又曾稱作"遼寧大鼓"。遼寧大鼓約形成於清代中期,最初的表演形式是演唱者一人操小三弦自行伴奏說唱,並在腿上綁縛"節子板"擊節,也叫"弦子書"。後發展成一人自擊書鼓和簡板演,另有人操大三弦等專司伴奏,說唱表演採用東北方音。 更多→ 遼寧大鼓

[遼寧大鼓]英文翻譯

Liaoning d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