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歷是什麼意思,遭歷的解釋,遭歷的反義詞近義詞,遭歷的意思,遭歷的英文翻譯

遭歷   [zāo lì]

[遭歷]基本解釋

1.遭逢;遭受。 夏衍 《殺人的與活人的》:“作為一個‘美國人’之後才在電氣工學界發揮了超人入聖之天才的 史坦因美茲 ,在他的祖國 波蘭 是遭歷過慘澹的經歷的。”
2.指親身經歷過或遭受過的事。 明 湯顯祖 《<大司空心吾張公年譜>序》:“顧前後遭歷,未嘗不險以阻。” 葉聖陶 《孤獨》:“對於近時的遭歷,便比較浮淺一點。”

[遭歷]詳細解釋

  1. 遭逢;遭受。

    夏衍 《殺人的與活人的》:“作為一個‘美國人’之後才在電氣工學界發揮了超人入聖之天才的 史坦因美茲 ,在他的祖國 波蘭 是遭歷過慘澹的經歷的。”

  2. 指親身經歷過或遭受過的事。

    明 湯顯祖 《<大司空心吾張公年譜>序》:“顧前後遭歷,未嘗不險以阻。” 葉聖陶 《孤獨》:“對於近時的遭歷,便比較浮淺一點。”

[遭歷]百科解釋

zāo lì1.遭逢;遭受。 2.指親身經歷過或遭受過的事。 更多→ 遭歷

[遭歷]英文翻譯

By th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