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戍是什麼意思,適戍的解釋,適戍的反義詞近義詞,適戍的意思,適戍的英文翻譯

適戍   [shì shù]

[適戍]基本解釋

1.謂謫罰戍邊。《史記·陳涉世家》:“ 二世 元年七月,發閭左適戍 漁陽 。”2.指因罪謫罰戍邊的人。《淮南子·人間訓》:“發適戍以備 越 ,而不知難之從中發也。”《史記·匈奴列傳》:“因 河 為塞,築四十四縣城臨 河 ,徙適戍以充之。”《漢書·異姓諸侯王表序》:“適戍彊於五伯,閭閻偪於戎狄。” 顏師古 注:“適讀曰謫。適戍,謂 陳勝 、 吳廣 也。”

[適戍]詳細解釋

  1. 謂謫罰戍邊。

    《史記·陳涉世家》:“ 二世 元年七月,發閭左適戍 漁陽 。”

  2. 指因罪謫罰戍邊的人。

    《淮南子·人間訓》:“發適戍以備 越 ,而不知難之從中發也。”《史記·匈奴列傳》:“因 河 為塞,築四十四縣城臨 河 ,徙適戍以充之。”《漢書·異姓諸侯王表序》:“適戍彊於五伯,閭閻偪於戎狄。” 顏師古 註:“適讀曰謫。適戍,謂 陳勝 、 吳廣 也。”

[適戍]百科解釋

適戍,謂謫罰戍邊。 更多→ 適戍

[適戍]英文翻譯

F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