遘難是什麼意思,遘難的解釋,遘難的反義詞近義詞,遘難的意思,遘難的英文翻譯

遘難   [gòu nán]

[遘難]基本解釋

1.結成怨仇。 遘,通“構”。 2.遭遇災難。

[遘難]詳細解釋

  1. 結成怨仇。遘,通“ 構 ”。

    《三國志·魏志·鮑勛傳》“ 勛 父 信 , 靈帝 時為騎都尉” 裴松之 注引 三國 魏 王沉 《魏書》:“ 信 言於 太祖 曰:‘……今 紹 為盟主,因權專利,將自生亂,是復有一 卓 ( 董卓 )也。若抑之,則力不能制,祗以遘難,又何能濟?且可歸 大河 之南,以待其變。’”《晉書·樂廣傳》:“ 成都王 穎 , 廣 之壻也。乃與 長沙王 乂 遘難,而 廣 既處朝望,羣小讒謗之。”

  2. 遭遇災難。

    《南史·齊紀上·高帝》:“癸巳,遣大使巡慰 淮 、 肥 、 徐 、 豫 邊人尤貧遘難者。” 明 無名氏 《四賢記·請假》:“賢侄遘難之事,我已頗悉,願乞再言其略。”

[遘難]百科解釋

《首屆全國海關員工子女少兒書畫大賽作品集》是2008年中國海關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曾慶龍。 更多→ 遘難

[遘難]英文翻譯

Difficult to m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