遘會是什麼意思,遘會的解釋,遘會的反義詞近義詞,遘會的意思,遘會的英文翻譯

遘會   [gòu huì]

[遘會]基本解釋

1.相逢;聚會。
2.投合;攀附。

[遘會]詳細解釋

  1. 相逢;聚會。

    三國 魏 郭遐叔 《贈嵇康》詩之一:“每念遘會,惟曰不足。昕往宵歸,常苦其速。”

  2. 投合;攀附。

    明 歸有光 《嘉靖庚子科卿試對策·第四問》:“而一時諸臣應運而生,皆起於 淮 甸之間,乘機遘會,以成不世之勛。”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勛戚·郭勛冒功》:“ 嘉靖 初,大禮議起, 勛 乘機遘會,奮袂而起,竊附 張璁 ,得伸夙志,亦小人之魁傑也。”

[遘會]百科解釋

詞語解釋(1).相逢;聚會。三國 魏 郭遐叔《贈嵇康》詩之一:“每念遘會,惟曰不足。昕往宵歸,常苦其速。”(2).投合;攀附。明 歸有光《嘉靖庚子科卿試對策·第四問》:“而一時諸臣應運而生,皆起於淮甸之間,乘機遘會,以成不世之勛。”明 沈德符《野獲編·勛戚·郭勛冒功》:“嘉靖初,大禮議起,勛乘機遘會,奮袂而起,竊附張璁,得伸夙志,亦小人之魁傑也。” 更多→ 遘會

[遘會]英文翻譯

Can be

[遘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