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姆彈是什麼意思,達姆彈的解釋,達姆彈的反義詞近義詞,達姆彈的意思,達姆彈的英文翻譯

達姆彈   [dá mǔ dàn]

[達姆彈]基本解釋

槍彈的一種。彈頭射入身體後變形,造成重創。國際公約禁止使用。因首先是 英國 人在 印度 達姆達姆 (Dumdum)的兵工廠製造的,故名。

[達姆彈]詳細解釋

  1. 槍彈的一種。彈頭射入身體後變形,造成重創。國際公約禁止使用。因首先是 英國 人在 印度 達姆達姆 (Dumdum)的兵工廠製造的,故名。

    王西彥 《死在擔架上的擔架兵》:“尤其是大腿上那顆達姆彈,從前面穿進去,卻把後股爆去了一半,腐爛的肌肉已經開始發臭。”

[達姆彈]百科解釋

達姆彈(dumdums),英國製造的一種槍彈。因由印度加爾各答附近一個叫達姆的地方兵工廠生產而得名。又俗稱“開花彈”、“榴霰彈”、“入身變形子彈”,是一種不具備貫穿力但是具有極高淺層殺傷力“擴張型”子彈。子彈本身口徑不一,多半由步槍發射,然而所造成的傷口與口徑成倍數相差,並且與口徑成正比。 更多→ 達姆彈

[達姆彈]英文翻譯

Dumd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