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磷酸鈣是什麼意思,過磷酸鈣的解釋,過磷酸鈣的反義詞近義詞,過磷酸鈣的意思,過磷酸鈣的英文翻譯

過磷酸鈣   [guò lín suān gài]

[過磷酸鈣]基本解釋

一種化學肥料。含磷16-20%,成分是硫酸鈣和磷酸二氫鈣,是一種灰白色的粉末。適用於水稻、棉花、小麥、豆科等作物,能使作物提早成熟,增加產量。但酸性土壤中如果含較多的鐵和鋁劐,鹼性土壤含較多的鈣和鎂時,這種肥料應和廄肥混合使用。

[過磷酸鈣]詳細解釋

  1. 一種化學肥料。含磷16-20%,成分是硫酸鈣和磷酸二氫鈣,是一種灰白色的粉末。適用於水稻、棉花、小麥、豆科等作物,能使作物提早成熟,增加產量。但酸性土壤中如果含較多的鐵和鋁劐,鹼性土壤含較多的鈣和鎂時,這種肥料應和廄肥混合使用。

[過磷酸鈣]百科解釋

又稱普通過磷酸鈣,簡稱普鈣,是用硫酸分解磷礦直接製得的磷肥。主要有用組分是磷酸二氫鈣的水合物Ca(H2PO4)2·H2O 和少量游離的磷酸,還含有無水硫酸鈣 組分(對缺硫土壤有用)。過磷酸鈣含有效P2O514%~20%(其中80%~95%溶於水),屬於水溶性速效磷肥。灰色或灰白色粉料(或顆粒),可直接作磷肥。也可作制複合肥料的配料。 更多→ 過磷酸鈣

[過磷酸鈣]英文翻譯

Calcium superphosph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