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是什麼意思,運行的解釋,運行的反義詞近義詞,運行的意思,運行的英文翻譯

運行   [yùn xíng]

[運行]基本解釋

星球、車船等周而復始地運轉

[運行]詳細解釋

  1. 周而復始地運轉。

    《易·繫辭上》:“日月運行,一寒一暑。” 宋 范仲淹 《老人星賦》:“每覩運行,如縱心於黃道;無差躔次,疑尚齒於青冥。” 秦牧 《藝海拾貝·核心》:“太陽系的各個星球,圍繞著它鏇轉運行。”《人民日報》1982.9.3:“列車離開 西安 後,運行將近八小時,開進了 洛陽 車站。”

  2. 猶活動。

    《朱子語類》卷五九:“ 告子 只説那生來底便是性,手足運行,耳目視聽,與夫心有知覺之類。” 魯迅 《野草·題辭》:“地火在地下運行,奔突。”

  3. 世運;命運。

    《北史·序傳·李延壽》:“然 北朝 自 魏 以還, 南朝 從 宋 以降,運行迭變,時俗污隆,代有載筆。” 五代 齊己 《渚宮莫問詩》之五:“已過知命歲,休把運行推。” 宋 周煇 《清波別志》卷上:“﹝ 祐陵 ﹞晚年謂近習曰:‘我運行極不佳,且覩時事之變,竟不克自反,姦臣蔽蒙之罪,可勝誅哉!’”

[運行]百科解釋

運行是Windows的必要組成部分,可以簡單理解為一個應用程式快速調用的組件。 更多→ 運行

[運行]英文翻譯

be in motion; move

[運行]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