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是什麼意思,遊客的解釋,遊客的反義詞近義詞,遊客的意思,遊客的英文翻譯

遊客   [yóu kè]

[遊客]基本解釋

1.遊子;旅遊者
2.觀光者

[遊客]詳細解釋

  1. 旅人;遊子。

    《管子·輕重乙》:“吾國者,衢處之國也,遠秸之所通,遊客蓄商之所道,財物之所遵。” 宋 曾鞏 《寶月大師塔銘》:“而鄉邑之人,至於羈旅遊客,其歸之者,無不厭其意。” 明 高啟 《偃松行》:“不知已閲幾人代,遊客過盡今存誰?”

  2. 門客。古指出外投靠權貴的人。

    《後漢書·朱穆傳論》:“至乃 田 、 竇 、 衞 、 霍 之遊客, 廉頗 、 翟公 之門賓,進由埶合,退因衰異。” 宋 陸游 《南唐書·宋齊丘傳》:“ 烈祖 怒曰:‘太保始以遊客乾朕,今為三公足矣。’ 齊丘 詞色愈厲,曰:‘臣為遊客時,陛下亦偏裨耳。’” 清 龔自珍 《送欽差大臣侯官林公序》:“ 粵省 僚吏中有之,幕客中有之,遊客中有之,商估中有之,恐紳士中未必無之,宜殺一儆百。”

  3. 遊人。

    清 葉廷琯 《鷗陂漁話·漢口後湖詩》:“春時彌望皆菜花,亦稱 黃花地 。土人沿緣設茶寮數十處,以待遊客。” 茅盾 《追求》四:“公園裡簡直沒有什么遊客。”

  4. 猶遊人。

    南朝 宋 鮑照 《詠史》:“仕子彯華纓,遊客竦輕轡。”《警世通言·拗相公飲恨半山堂》:“有問我何姓何名何官何職,汝等但言過往遊客。”《老殘遊記》第一回:“卻説那年有個遊客,名叫 老殘 。”參見“ 遊人 ”。

  5. 猶遊子。

    唐 杜甫 《得家書》詩:“去憑遊客寄,來為附家書。”《敦煌曲子詞·菩薩蠻》:“自從涉遠違(為)遊客,鄉關條(迢)遞千山隔。”參見“ 遊子 ”。

[遊客]百科解釋

《致命伴旅》翻拍自2005年蘇菲·瑪索和伊萬·阿達勒聯袂主演的法國驚悚片《逃之夭夭》。由弗洛里安·亨克爾·馮·多納斯馬執導,約翰尼·德普、安吉麗娜·朱莉、保羅·貝坦尼和提摩西·道爾頓等聯袂出演。講述美國遊客法蘭克獨身遠赴歐洲一心治療情傷,卻在火車上邂逅了背景神秘的性感女子伊萊斯,正當法蘭克陶醉在二人世界之際,危機卻漸漸迫近,隨著伊萊斯的真正身份揭開,法蘭克才驚覺自己捲入了一場精心布局的危險遊戲的故事。影片於2011年2月13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更多→ 遊客

[遊客]英文翻譯

Tourist

[遊客]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