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率是什麼意思,速率的解釋,速率的反義詞近義詞,速率的意思,速率的英文翻譯

速率   [sù lǜ]

[速率]基本解釋

運動物體在單位時間內經過的距離

[速率]詳細解釋

  1. 謂運動的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經過的距離。

    清 張鶴齡 《彼我篇》:“若海水之流,空氣之動,皆有加力可增速率矣。” 茅盾 《故鄉雜記·內河小火輪》:“柴油小輪以每小時十八華里的速率向前走著。” 駱賓基 《罪證》一:“在 南戎驛 停止急行的速率,車頭於是喘吁起來。”

  2. 泛指快慢的程度。

    徐念慈 《余之小說觀·小說之定價》:“丁未定價與丙午定價相比,大約若五與四之比;而其銷行速率,乃若二與三之比。” 葉聖陶 《招魂》:“ 應君 和我依著號令,也就加增吞咽的速率。”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十三章:“許多人說他是‘奇人’,說他看書的速率比普通人快八倍,說他過目不忘。”

[速率]百科解釋

速率(speed)是物體運動的快慢,即速率是速度的大小或等價於路程的變化率。它是運動物體經過的路程△S和通過這一路程所用時間△t的比值。即(S1-S0)/(t1-t0) ,v=s/t 更多→ 速率

[速率]英文翻譯

speed

[速率]近義詞

[速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