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亂是什麼意思,迷亂的解釋,迷亂的反義詞近義詞,迷亂的意思,迷亂的英文翻譯

迷亂   [mí luàn]

[迷亂]基本解釋

1.迷惑錯亂。
2.指迷失。
3.使迷惑錯亂。

[迷亂]詳細解釋

  1. 迷惑錯亂。

    《莊子·秋水》:“以其至小,求窮其至大之域,是故迷亂而不能自得也。” 唐 張鷟 《遊仙窟》:“下官寓游勝境,旅泊閒亭,忽遇神仙,不勝迷亂。” 茅盾 《子夜》三:“她的臉色現在又飛紅了,她的眼光迷亂,她的胸部很劇烈地一起一伏。”

  2. 指迷失。

    許地山 《集外·女兒心三》:“她們走過幾個山頭,不覺把路途迷亂了。”

  3. 使迷惑錯亂。

    《荀子·臣道》:“偷合苟容,迷亂狂生。” 楊倞 註:“迷亂其君使生狂也。”《百喻經·山羌偷官庫衣喻》:“迷亂上下,不知法相。” 清 李旦華 《摸魚子·雨》詞:“他鄉夢,休把音書遠寄,空階迷亂人意。”

[迷亂]百科解釋

《迷亂》是新加坡女歌手許美靜在1996年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佳明填詞以及譜曲,吳慶隆編曲。收錄於1997年1月《都是夜歸人》專輯。1997年被許美靜翻唱為粵語歌曲《傾城》,收錄於1997年7月《靜聽精彩13首》新曲+精選專輯。 更多→ 迷亂

[迷亂]英文翻譯

Confusion

[迷亂]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