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iǒng 
  • 8
  • MKPD

[迥]基本解釋

:~異(相差很遠)。~然(顯然,清清楚楚,如“~~不同”)。~乎。~殊。~若兩人。

[迥]詳細解釋

〈形〉

  1. (形聲。從辵( chuò),表示與行走有關,冋( jiǒng)聲。本義:遙遠)

  2. 同本義

    迥,遠也。——《說文》

    迥闊泳沫。——《史記·司馬相如傳》

    天高地迥。——清· 洪亮吉《治平篇》

  3. 又如:迥遠(迥遼。遙遠);迥迥(遙遠的樣子);迥陌(遙遠的街道);迥拔(高遠挺拔);迥空(遼遠無邊的天空)

  4. 高 。如:迥聳(高聳);迥榭(高台);迥漢(高遠的天空);迥拔(高聳挺拔);迥秀(高聳秀拔)

  5. 卓越 。如:迥絕(超群卓絕);迥然不群(卓然超絕,與眾不同);迥勝(超卓優越);迥拔(高超突出)

〈副〉

  1. 差得遠;截然不同 。如:迥若兩人;迥絕(迥別);迥過(遠遠超過);迥出(截然超出;遠遠超過);迥異凡儔(與普通人完全不同。儔:伴侶;同輩)

〈名〉

  1. 僻遠的處所

    常恐值荒迥,此輩還射人。——李商隱《行次西郊作一百韻》

[迥]百科解釋

部外筆畫:5,總筆畫:8五筆96&98:MKPD 倉頡:YBR四角號碼:3730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FE5基本字義1. 差得遠:~異(相差很遠)。~然(顯然,清清楚楚,如“~~不同”)。~乎。~殊。~若兩人。 更多→

[迥]英文翻譯

different; separated; distant, far

[迥]為謎底的謎語

1.扁舟歸去(打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