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久是什麼意思,迂久的解釋,迂久的反義詞近義詞,迂久的意思,迂久的英文翻譯

迂久   [yū jiǔ]

[迂久]基本解釋

猶良久。《後漢書·劉寬傳》:“﹝ 劉寬 ﹞嘗坐客,遣蒼頭市酒,迂久,大醉而還。” 李賢 注:“迂久,猶良久也。”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西湖主》:“迂久,女復來,潛賀曰:‘子有生望矣!’”一本作“ 良久 ”。

[迂久]詳細解釋

  1. 猶良久。

    《後漢書·劉寬傳》:“﹝ 劉寬 ﹞嘗坐客,遣蒼頭市酒,迂久,大醉而還。” 李賢 註:“迂久,猶良久也。”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西湖主》:“迂久,女復來,潛賀曰:‘子有生望矣!’”一本作“ 良久 ”。

[迂久]百科解釋

yū jiǔ ㄧㄩ ㄐㄧㄨˇ 迂久猶良久。《後漢書·劉寬傳》:“﹝ 劉寬 ﹞嘗坐客,遣蒼頭市酒,迂久,大醉而還。” 李賢 註:“迂久,猶良久也。”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西湖主》:“迂久,女復來,潛賀曰:‘子有生望矣!’”一本作“ 良久 ”。 更多→ 迂久

[迂久]英文翻譯

a long time

[迂久]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