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協會是什麼意思,農民協會的解釋,農民協會的反義詞近義詞,農民協會的意思,農民協會的英文翻譯

農民協會   [nóng mín xié huì]

[農民協會]基本解釋

民主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農民民眾組織。以貧僱農為核心。簡稱農會或農協。

[農民協會]詳細解釋

  1. 民主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農民民眾組織。以貧僱農為核心。簡稱農會或農協。

    廖仲愷 《農民解放的方法》:“農民協會是救苦救難的,能夠救苦救難的並不是 觀世音 ,就是農民協會!” 毛澤東 《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我走過的幾縣,知事遇事要先問農民協會。在農民勢力極盛的縣,農民協會說話是‘飛靈的’。”

[農民協會]百科解釋

農民協會是民主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農民民眾組織。以貧僱農為核心。簡稱農會或農協。1922年到1925年,彭湃、毛澤東等在浙江、廣東、湖南等地發動了農民鬥爭,成立了農民協會,提出了"一切權力歸農會"的帶有建立革命政權性質的口號。在農民運動中,地主,土豪,劣紳,被打倒,農會成了唯一的權力機關。在農民運動蓬勃發展的湖南,農會的人不到場,一切事情便不能解決,農會在鄉村獨裁一切,封建勢力被極大地遏制。 更多→ 農民協會

[農民協會]英文翻譯

peasa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