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奴制是什麼意思,農奴制的解釋,農奴制的反義詞近義詞,農奴制的意思,農奴制的英文翻譯

農奴制   [nóng nú zhì]

[農奴制]基本解釋

以封建土地所有制和農民對封建主的依附關係為基礎而形成的剝削制度。其基本特點是:農民以奴役性條件從封建主領得份地,世代使用,被束縛在土地上,農民對封建主和封建國家處於人身依附地位,成為農奴。封建主可以懲罰、出賣農奴,或沒收其財產。封建國家還強迫農奴提供徭役、繳納貢稅,農奴毫無政治權利。

[農奴制]詳細解釋

  1. 以封建土地所有制和農民對封建主的依附關係為基礎而形成的剝削制度。其基本特點是:農民以奴役性條件從封建主領得份地,世代使用,被束縛在土地上,農民對封建主和封建國家處於人身依附地位,成為農奴。封建主可以懲罰、出賣農奴,或沒收其財產。封建國家還強迫農奴提供徭役、繳納貢稅,農奴毫無政治權利。

[農奴制]百科解釋

農奴制是封建社會中封建領主在其領地上建立起來的剝削奴役農奴的經濟制度。由於被剝削的主要對象是農奴,故名又稱封建領主制。在這種制度下,少數封建領主或農奴主占有土地、山林、草原和河流等絕大部分生產資源,並部分占有農奴;農奴從農奴主手中分得一塊份地,作為代價他們必須無償耕種領主土地,服各種勞役,並上繳大部分勞動產品。農奴制的基本特徵是農奴被束縛在土地上,不得不依附於農奴主。而農奴主則利用這種人身依附關係,對農奴實行超經濟的強制剝削。農奴制的地租形式主要是勞役地租,輔以少量的實物地租和貨幣地租。 更多→ 農奴制

[農奴制]英文翻譯

serfdom

[農奴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