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是什麼意思,農作物的解釋,農作物的反義詞近義詞,農作物的意思,農作物的英文翻譯

農作物   [nóng zuò wù]

[農作物]基本解釋

能大批長成或大面積收穫,供盈利或口糧用的植物(例如穀物、蔬菜、棉花、亞麻等)

[農作物]詳細解釋

  1.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菸草等。

    葉日松 《稻花飄香憶故鄉·瓦屋和茅屋》:“於是父親決定將茅園給毀了,改種其他的農作物。”《新華日報》1990.12.18:“省農業生產和科研部門密切配合,加強了農作物品種試驗和審定工作。”

[農作物]百科解釋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生物的一種。包括糧食作物﹑經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作物、花、草、樹木)兩大類。可食用的農作物是人類基本食物的來源之一。“人以食為天”,表達了人與食物的關係,合理的膳食搭配才能給人類帶來健康。食物的自給自足,才是一個國家可持續性發展的基礎。農作物的生長,離不開科學的科技生產技術,以及新型工業製造出來的能輔助農業生產的機械設備。 更多→ 農作物

[農作物]英文翻譯

crops; farm pl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