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護人是什麼意思,辯護人的解釋,辯護人的反義詞近義詞,辯護人的意思,辯護人的英文翻譯

辯護人   [biàn hù rén]

[辯護人]基本解釋

1.為在法律訴訟中處於被告地位的一方充任律師者
2.在訴訟中辦理案件的法律代理人(取得為他辯護的辯護人的幫助)

[辯護人]詳細解釋

  1. 法律名詞。受被告人的委託或者經法院許可或指定,在法庭上為被告人辯護的人。依照 中國 法律的規定,能夠充任辯護人的有以下幾種人:(一)律師;(二)人民團體或者被告人所在單位推薦的,或者人民法院許可的公民;(三)被告人的近親屬、監護人。

[辯護人]百科解釋

《辯護人》是由楊宇錫編導,宋康昊、任時完、金英愛、吳達秀主演的一部韓國劇情片。影片以20世紀八十年代的釜山為背景,以已故前總統盧武鉉曾在擔任律師時,負責釜林事件辯護的故事為原型,講述了沒有錢、沒有學歷、沒有背景的稅務律師宋宇錫經歷的改變其人生的五次公審。該片於2013年年12月28日在韓國上映,連續29天占領票房榜首,觀影人次超過1137萬,是2014年第一部千萬人次電影,韓國史上第9部觀影人次破千萬的本土電影。該片獲得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影獎。 更多→ 辯護人

[辯護人]英文翻譯

counsel; def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