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彙是什麼意思,辭彙的解釋,辭彙的反義詞近義詞,辭彙的意思,辭彙的英文翻譯

辭彙   [cí huì]

[辭彙]基本解釋

一種語言中所有詞的總和,也指某一範圍內所使用的詞的總和

[辭彙]詳細解釋

  1. 一種語言裡所有的詞和固定詞組的總匯,是構成語言的建築材料。亦指一個人或一部作品所使用的詞。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人生識字胡塗始》:“從活人的嘴上,採取有生命的辭彙,搬到紙上來。” 王力 《漢語史稿》第一章第一節:“語言的辭彙變化得最快,它是處在差不多不斷改變的狀態中。”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三章:“他們都很快學會了彼此語言中最需要的辭彙。”

[辭彙]百科解釋

辭彙,又稱語彙,是一種語言裡所有的(或特定範圍的)詞和固定短語的總和。例如漢語辭彙、英語辭彙或一般辭彙、基本辭彙、文言辭彙、方言辭彙等;還可以指某一個人或某一作品所用的詞和固定短語的總和,如“老舍的辭彙”、“《魯迅全集》的辭彙”等等。辭彙是詞的集合體,辭彙和詞的關係是集體與個體的關係,好比樹林和樹的關係。線上新華字典現已經收錄20959個漢字、52萬個詞語。 更多→ 辭彙

[辭彙]英文翻譯

vocabulary; words and phrases

[辭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