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晰是什麼意思,辨晰的解釋,辨晰的反義詞近義詞,辨晰的意思,辨晰的英文翻譯

辨晰   [biàn xī]

[辨晰]基本解釋

1.辨析,分析。
2.分辯明白。辨,通“辯”。

[辨晰]詳細解釋

  1. 辨析,分析。

    明 沉德符 《野獲編·釋道·紫柏評晦庵》:“今 錫山 諸公,又祖 楊龜山 ,特於 朱 陸 異同,辨晰精核,則二 程 淵源,又將顯著於中天矣。” 楊朔 《木棉花》:“我不過是說這次民族自衛戰爭很像一塊試金石,一個人品格的高低可以立刻辨晰清楚。”

  2. 分辯明白。辨,通“ 辯 ”。

    《明史·丁元薦傳》:“ 元薦 復再疏辨晰,竟不安其身而去。”

[辨晰]百科解釋

biàn xī ㄅㄧㄢˋ ㄒㄧ 辨晰 (1).辨析,分析。 明 沈德符 《野獲編·釋道·紫柏評晦庵》:“今錫山諸公,又祖楊龜山,特於朱陸異同,辨晰精核,則二程淵源,又將顯著於中天矣。” 楊朔 《木棉花》:“我不過是說這次民族自衛戰爭很像一塊試金石,一個人品格的高低可以立刻辨晰清楚。” (2).分辯明白。辨,通“辯”。《明史·丁元薦傳》:“元薦復再疏辨晰,竟不安其身而去。” 更多→ 辨晰

[辨晰]英文翻譯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