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機是什麼意思,轟炸機的解釋,轟炸機的反義詞近義詞,轟炸機的意思,轟炸機的英文翻譯

轟炸機   [hōng zhà jī]

[轟炸機]基本解釋

用於轟炸的飛機,有裝置炸彈的專門設備和用於自衛的射擊武器,載重量大,飛行距離遠。

[轟炸機]詳細解釋

  1. 用於轟炸的飛機,有裝置炸彈的專門設備和用於自衛的射擊武器,載重量大,飛行距離遠。

[轟炸機]百科解釋

轟炸機是一座空中堡壘,除了投常規炸彈外,它還能投擲核彈或發射空對地飛彈。轟炸機可以分為輕型轟炸機、中型轟炸機和重型轟炸機三種類型。輕型轟炸機一般能裝載炸彈3~5噸,中型轟炸機能裝載炸彈5~10噸,重型轟炸機能裝載炸彈10~30噸。現在世界上比較先進的轟炸機有俄羅斯的圖-160戰略轟炸機,美國的B-2重型隱形戰略轟炸機。如果說未來作戰系統是陸軍的代表那么轟炸機則是空軍特點的代名詞。轟炸機是"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轟炸機具有突擊力強、航程遠、載彈量大、機動性高等特點,是航空兵實施空中突擊的主要機種。機上武器系 統包括機載武器如各種炸彈、航彈、空對地飛彈、空艦飛彈、巡航飛彈、深水炸彈等。機上的火控系統可以保證轟炸機具有全天候轟炸能力和很高的命中精度。轟炸機的電子設備包括自動駕駛儀、地形跟蹤雷達、領航設備、電子干擾系統和全向警戒雷達等,用以保障其遠程飛行和低空突防。現代轟炸機還裝有受油設備,可進行空中加油。轟炸機按起飛重量、載彈量和航程的不同大致分為輕、中、重型三類。輕轟炸機載彈不大於5噸航程在3000千米以下,總重不超過二十多噸,已被戰鬥轟炸機和攻擊機全面替代。重型轟炸機可載彈10~30噸,航程8000至12000~13000公里左右,總重超過100噸,也稱遠程轟炸機。而中型轟炸機則介於上述兩者之間,在役型號不多,由於現代攻擊機已達到相當高的戰鬥性能,完全有取代中型轟炸機的可能。 更多→ 轟炸機

[轟炸機]英文翻譯

bo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