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糖是什麼意思,轉化糖的解釋,轉化糖的反義詞近義詞,轉化糖的意思,轉化糖的英文翻譯

轉化糖   [zhuǎn huà táng]

[轉化糖]基本解釋

蔗糖經轉化後所得到的混合物稱為“轉化糖”,供製造綿白糖和糕點塗抹用。

[轉化糖]詳細解釋

  1. 蔗糖經轉化後所得到的混合物稱為“轉化糖”,供製造綿白糖和糕點塗抹用。

[轉化糖]百科解釋

用稀酸或酶對蔗糖作用後所得含等量的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糖液在加熱沸騰時,蔗糖分子會水解為1分子果糖和1分子葡萄糖。這種作用稱為糖的轉化,兩種產物合稱為轉化糖。糖溶液經加熱沸騰後便成為糖漿,也就是轉化糖漿。糖的轉化程度對糖的重結晶性質有重要影響。因為轉化糖不易結晶,所以轉化程度越高,能結晶的蔗糖越少,糖的結晶作用也就越低。控制轉化反應的速度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糖的結晶。酸(如有機酸)可以催化糖的轉化反應,葡萄糖的晶粒細小,兩者均能抑制糖的結晶返砂,或得到細小結晶(微晶),使製品細膩光亮。 更多→ 轉化糖

[轉化糖]英文翻譯

Invert su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