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部是什麼意思,軍部的解釋,軍部的反義詞近義詞,軍部的意思,軍部的英文翻譯

軍部   [jūn bù]

[軍部]基本解釋

1.指軍官。 郭沫若 《蒲劍集·文化與戰爭》:“ 日本 的軍部們這幾年來是把西裝脫掉了, 中國 古服也毀裂了,拿著西式的剃刀,赤裸裸地在演著‘切腹’戲。”
2.指軍一級的指揮機關。

[軍部]詳細解釋

  1. 指軍官。

    郭沫若 《蒲劍集·文化與戰爭》:“ 日本 的軍部們這幾年來是把西裝脫掉了, 中國 古服也毀裂了,拿著西式的剃刀,赤裸裸地在演著‘切腹’戲。”

  2. 指軍一級的指揮機關。

[軍部]百科解釋

這一制度開始有意識的運用是在1907年(明治40年)制定《帝國國防方針》的時候,它規定國防方針由參謀本部和軍令部提出,天皇命令內閣加以研究。而其附屬檔案《國防所需兵力》和《帝國軍隊用兵綱要》也只由軍事當局決定。以後即以參謀本部、軍令部、陸軍省和海軍省的部、課長(皆為現役將校)為中心,負責推進旨在加強軍力的政治工作和在國外的陰謀活動。而批評他們的人譴責他們為“軍閥”,“軍人閥”,“武人派” 更多→ 軍部

[軍部]英文翻譯

Army